Lava

《Perfect Duet》

“田柾国...田柾国!”

 

 

被叫到名字的男孩从人群中钻出来,一步步走上台阶,任由麦格教授把那顶无论怎么看都有些吓人的帽子扣在他头顶。

 

 

“嗯,好,脑子也不错,充满勇气,好的,决定了,格莱芬多。”

 

 

任谁看都是一副松了口气的样子,毕竟就凭男孩这幅长相,圆圆的兔子眼睛配上乖乖垂在额头前的刘海,唇红齿白的样子实在不适合分到斯莱特林那种吃人不吐骨头的地方去。

 

 

恰巧小孩对格莱芬多格外向往,其实不只是他,大多数巫师家族出生的孩子都一样,多年前那一届前辈们的神奇故事他早已倒背如流,提起哈利波特的名字两只眼睛就亮晶晶的和玻璃球似的,虽然见到偶像的几率太过渺茫,但能睡在同一个寝室,走过那些人曾经欢笑打闹的交谊厅,摸一摸那位传奇巫师留下的魁地奇奖杯,对于田柾国来说都是儿时的梦想,而这些伴随着他成长的梦想终于要实现啦。

 

 

他家不算是传统的巫师家庭,一半一半,妈妈是女巫,爸爸是麻瓜,当他收到猫头鹰送来的入学信时,高兴的差点把家都拆了,从小只能从母亲口中得知的魔法世界现在终于给自己寄了一封邀请函,等着他亲自去探索。

 

 

他不用再偷穿母亲藏在衣橱角落里的旧袍子,也不用把家里用来打扫卫生的扫帚骑在身下被母亲追着到处跑,他,田柾国,从今天起就是一名正式的巫师啦。

 

 

背着从对角巷采购的一大堆购物清单上的东西,就算是他那个炸弹包都被撑到难以合拢,他推开宿舍的门,果然是漫画书里描绘的那般,木质的床架诉说着历史的味道,屋子里将塞进四个来自不同地方的男孩,如果幸运的话田柾国可能会像哈利那样找到他的罗恩。

 

 

田柾国属于那种认定了什么事就一定要做到的性格,而且一定要做到最好,每次考试都能在成绩榜的开头找到他的名字,体育也是样样全能,入校第二年就加入了格莱芬多的魁地奇球队,赛场上的样子俨然是一头意气风发的小狮子,让人移不开视线。

 

 

提起格莱芬多,就不得不说到古来就与他对立的学院斯莱特林,连学院标志都是蛇这种看起来就让人毛骨悚然的生物,还是我们学院的狮子比较酷,田柾国幼稚的想到。

 

 

随着时代的推移,其实两个学院之间的隔阂早已消除了许多,而且八卦的力量不可小觑,很大一部分敌意消除的原因来自四个学院花痴的女生们,当然也有男生,毕竟提起斯莱特林的那三位,谁不知道呢。

 

 

要说他们为什么出名,看过脸就知道了,高年级的学长金南俊一头银发,一米八的模特身材,普普通通的巫师袍穿在他身上都像是麻瓜世界的秋季新款风衣,待人温和礼貌,一点没有印象中斯莱特林那副不好接近的样子。

 

 

比他低一级的朴智旻也是众多女生嘴里花痴的对象,一头蓝发大胆且张扬,笑起来软软的脸冷下来任谁都不敢轻易靠近,就算血统纯正在如今的世道已经变得没那么重要,可朴智旻纯血家族带给他先天的优势仍然不可小觑,毕竟他是个连魔药学这种非人类科目都能拿满分的天才小少爷。

 

 

最后一位就是和金南俊同级的学长郑号锡,也是田柾国在交谊厅里经常听到的名字,只是这人似乎行踪不定,比起朴智旻或者金南俊要多了几分神秘,不过他也不太在意这些八卦消息,反正自己和这种人是八杆子也打不到一起的关系,虽然也有女生凑在一起讨论他,但田柾国可不想当什么校园大明星,学习才是最重要的,他可是将来要成为一名傲罗的男人。

 

 

当然这在田柾国有幸见到郑号锡之后,梅林的胡子,他才知道这个世界上竟然有这么酷的人,明明身在舆论中心却又毫不受到影响。那是周末的一天,餐厅里没什么人,只有三三两两的学生凑在一起复习一个多月之后才会到来的期末考试内容,碰巧金南俊和朴智旻也在,两人坐在长桌的尽头有一搭没一搭的闲聊,两位风云人物一起出现自然是成了周围人口中的话题,第三人的加入更是激起了又一层水花。

 

 

郑号锡从大门处走进来,明明所有人的目光都黏在他身上,那人却走的不卑不亢,削瘦的背挺得很直,脸上带着一幅完美的笑容,径直向那边冲他招手的金南俊走去。田柾国终于明白那群女生口中的完美是一种什么样的概念,在他路过自己身边的时候,田柾国甚至感觉到一股无形的压迫感。

 

 

明明是乖巧的栗色头发,一张脸也是温柔的样子,笑起来脸颊甚至荡出对梨涡,可田柾国就是能感受到他藏在表象下面有意或无意散发出的不可一世,他不用说什么,只是一个眼神或者动作都能感受到的优越感,他根本不把自己认为困扰的视线或者窃窃私语放在眼里,仿佛周围的一切都与他无关,这才是书里提到的,高高在上傲视群雄的斯莱特林。

 

 

他竟不觉得讨厌,甚至有点崇拜郑号锡,特地去向那些熟悉八卦的女同学请教,才知道这人不经常出现在校园里的原因竟然是因为魔法部派给他的工作,他是一名预备傲罗。

 

 

虽然黑魔头早在很久之前就被哈利波特击败,但是他的余党依然散布在世界的各个角落苟且偷生,魔法部需要格外的人手去铲除这些隐藏的祸患,而郑号锡就是其中一名。

 

 

梅林的胡子,再一次感叹,田柾国第一次见到在读生的傲罗,在他心里已经自动把预备那两个字抛到九霄云外了,他以为傲罗大多都是连环画里像疯眼那样看起来就像是从阿兹卡班逃出来的巫师,他更没想到如此年轻的郑号锡竟然能通过魔法部堪称变态的傲罗审核成为一名见习生,这到底是什么神人啊。

 

 

他还从别人口中了解到,郑号锡和朴智旻都是蛇腔佬,经常有人看到郑号锡手上或者身上盘这一条黑色的蛇,鳞片反着彩色的光,嫩红的信子吐出来又缩回去,一双黑漆漆的眼睛看了都让人心生怯意,而田大胆只觉得,哇,好酷。

 

 

男孩子总是能想出一些鬼点子让自己省去麻烦,于是田柾国光荣的输掉了糖果模仿大赛后带着长长的清单跑到对角巷采购舍友以及自己所需的物品,在他像无头苍蝇一样挤在人群中寻找杂货店的时候,余光瞥到巷子里一闪而过的人影,那头栗色的卷发,好像是郑号锡。

 

 

不知道是什么心理让田柾国把东西随便扔到附近的店门口就钻进了巷子,只见郑号锡巫师袍的一角消失在道路尽头,他赶紧跟上去,绕了几个拐角后是个死胡同,连个人影都没有,就只有丢在地上的一只破靴子。

 

 

田柾国怄气的剁了剁脚就准备往回走,也不知道那一大包被自己丢下的东西有没有被人拿走,就在他准备转身的时候,魔法道具课上的知识在脑中闪现,港口钥!他赶紧跑过去仔细观察那只靴子,郑号锡一定是抓住他去了什么地方。

 

 

想都没想就伸手抓了上去,紧接着便是一阵天旋地转,田柾国就被扔到了伸手不见五指的陌生地方,摸索着附近的墙壁站起来,黏糊糊的触感让他小小的嫌弃了一下,眼睛好不容易适应了四周的黑暗,因为眩晕感罢工的五感才开始慢慢恢复。

 

 

和他推测的一样,这应该是某座城市地下的排水系统,还没彻底清醒的田柾国就听到前面拐角处传来咒语的声音,他小心翼翼的挪过去,只见那位骄傲的斯莱特林学长此刻正狼狈的缩在角落里,污水弄脏了他的袍子,栗色卷发一缕缕的搭在额前,漂亮的小蛇正吐着信子拦在他身前,做着微不足道的抵抗,有什么东西顺着流水飘过来,是血。

 

 

对面站着的黑袍男子正挥舞着魔杖准备给他最后一击,食死徒对巫师守则嗤之以鼻,不用想都知道接下来从他嘴里念出来的咒语会是什么。田柾国顾不上敌我实力差距,他只知道如果自己不做什么,郑号锡就会死,彻底消失在这都不知道是哪里的肮脏下水道中,不可以,斯莱特林的天之骄子,不应该落得如此下场,必须做点什么保护他。

 

 

脑子还没转那么快,双腿已经先冲了出去,黑衣人也没想到会半路杀出来个田柾国,咒语还没念完就被他打断。

 

 

“EXPELLIARMUS [除你武器]”

 

 

黑衣人的魔仗随着田柾国一声怒吼飞到一边,脑袋被保护欲以及正义感搅得一塌糊涂,把理性挤出了思考范围,他想都没想就又念出一句咒语。

 

 

“REDUCTO! [粉身碎骨]”

 

 

随着强大的白光,黑衣人在他面前化为灰烬,最后几秒田柾国才想起来自己在通缉栏的海报里见过这张脸,是从阿兹卡班逃出来的犯人,罪名似乎是很长一串,他也记不清了。没空回味自己刚干了什么,田柾国赶紧跑到角落扑通一下跪在郑号锡身旁检查他的伤势,那人倒是先开口了。

 

 

“被爆炸咒的边缘打到了,没什么大不了的。”

 

 

天生傲骨就算狼狈也不愿放下几分,郑号锡硬着头皮说没事,明明是很怕疼的人。田柾国没有那么强的心里素质,他是在无法对着郑号锡不停流血的伤口镇定下来,手抖的不成样子,还是被那人伸手按住手腕才勉强镇定下来,毕竟是刚离开家不久的小孩,第一次见到与死亡近在咫尺的场面,眼泪就忍不住一颗颗砸在郑号锡扶着他的手臂上,鼻尖也吸的通红。

 

 

“哭什么,我这不是没事么。”

 

 

“我...我害怕,呜...万一我晚到了一会...你就不在了。”

 

 

男孩抬起头,眼里的光在昏暗的下水道有些过于刺眼,郑号锡别过脑袋不去看他,似乎这样就能逃避被男孩过于真挚的感情打了个措手不及的事实。

 

 

“我们先离开这里吧,去个隐蔽一点的地方,港口钥你扔哪里了。”

 

 

田柾国这才想起来,自己刚刚过来的时候随手把那只破靴子扔在一边就跑过来了,他不好意思地挠挠头,露出小兔子一样的笑容。

 

 

“我...我不知道扔到哪里去了...嘿嘿。”

 

 

郑号锡扶了扶额头,对于他的粗心大意也是无语了,毕竟对方救了自己,又不能说出什么太伤人的话,一肚子无奈最后憋成一个笑容,明明带着几分嘲笑,可落在田柾国眼里就分外好看。

 

 

“那个...学长,我叫田柾国,格莱芬多的......”

 

 

“我知道,格莱芬多的院草,魁地奇的击球手。”

 

 

“您...您知道我!”

 

 

田柾国此时的心情比巧克力蛙拆到邓布利多,怪味糖吃到正常口味还要兴奋,明晃晃的小兔牙又漏了出来,眼睛闪闪的看着郑号锡的样子倒真像只兔子变成人了。

 

 

“我又不是什么与世隔绝的人好么,经常从同院女生的嘴里听到你的名字,碰巧记住了而已。叫我哥就行,毕竟你救了我,不用这么客气。”

 

 

那条小蛇又缠上郑号锡的胳膊,他手撑在地上试图站起来,可一扯到伤口就是撕裂般的疼痛,又重重跌坐回去,最后只好找旁边还沉浸在喜悦里的田柾国寻求帮助,伸手扯了扯他的袍子。

 

 

“我说学...田柾国,能不能扶我一下,我站不起来。”

 

 

“哦哦好的号锡哥。”

 

 

这家伙适应的倒是真快。郑号锡在心里小声的吐槽,下一秒就感觉到自己整个身子都腾空了,他被田柾国打横抱在了怀里,没有支撑点的恐惧使他手忙脚乱的搂上男孩的脖子。

 

 

“我让你扶我,你...你抱我干嘛!”

 

 

“哥的伤很严重,走路的话会很疼吧,我抱着你就不会扯到伤口啦,别看我年纪小,力气很大的,哥不用担心。”

 

 

似乎是为了向郑号锡安心,田柾国还抱着他颠了颠,吓得郑号锡手搂的更紧了,整个人几乎是缩在田柾国怀里,男孩就像个热乎乎的小太阳,源源不断的传来让自己安心的热量。

 

 

“呀!田柾国,你别乱动!”

 

 

“啊对不起,吓到哥了吗,你看我真的很强壮的,抱着你没问...”

 

 

“好了好了抱着就抱着,别说了。”

 

 

两人在黑暗里沉默了一会,田柾国才不好意思地开口。

 

 

“哥,我没手拿魔杖了,你能点个光么。”

 

 

“......LUMOS [荧光闪烁]”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透过魔杖微弱的光,田柾国瞧见郑号锡的耳尖有点泛红。

 

 

郑号锡重新对港口钥施了个咒语,田柾国就抓住他,又是一阵天旋地转,但有了第一次的经验,至少落地的时候没再摔到地上。田柾国环顾四周,房间被收拾的整整齐齐,和自己的宿舍完全不一样。

 

 

“这是我在学校外的住处,你把我放到床上就可以走了。”

 

 

“不行,我会照顾哥直到痊愈的。哥现在这么虚弱,自己一个人不行的吧。”

 

 

 

看着男孩那双认真的眼睛,到嘴边拒绝的话又转了个弯跑回肚子里,郑号锡瘪着嘴说了一句随你便,收获的就是小孩笑弯了眼睛的开心表情。

 

 

“治愈咒,会用么。”

 

 

“......还没学到。”

 

 

“......我床头那本书,第733页,自己找。”

 

 

得到命令的田柾国赶紧手忙脚乱的捧起那本厚重的魔法书,这本书自己啃了还不到三分之一,而郑号锡连咒语准确的页数都能记住,不愧是他崇拜的哥哥。先在心里默念了几遍那串拗口的咒语,田柾国才敢将魔杖对准郑号锡,狰狞的伤口趴在那人细嫩的皮肤上,明亮光线下看更加触目惊心,受伤者倒是一脸习以为常的样子。

 

 

“VULNERA SANENTUR [速速愈合].”

 

 

田柾国没有一刻这么感谢魔法的存在,能让郑号锡免受漫长的痛苦,只是伤口愈合并不代表万事大吉,这次受了重创必须静养一段时间,还没开口,田柾国就吵着嚷着要揽下照顾他的责任,一副不容拒绝的口气硬生生磨软了郑号锡的脾气,也就让他在自己家里住下了。

 

 

他发现男孩虽然自告奋勇的留下来,与他相处的时候倒是小心翼翼,干什么都先取得他的允许,但不得不说,田柾国煮的粥是真的好喝,按摩手法也是一绝,只是他不知道小孩在对着他细软的腰肢下手的时候,估计把下辈子的定力都给透支了。

 

 

郑号锡身子养得差不多已经是一周多之后的事情了,他和田柾国也从一开始的小心翼翼变成小孩能开两句玩笑的博得哥哥一个好看笑容的关系,想到之后都吃不到田柾国做的饭郑号锡还有些可惜,虽然魔法能搞定一切,但和真人做出来的味道还是有差别的。

 

 

他没想到自己会这么快接纳田柾国,毕竟朴智旻和金南俊都是磨合好长一段时间才走到一起的朋友,而这个格莱芬多的小混血就这么横冲直撞的冲进他门关的紧紧的小世界,转眼又要离开还真有点舍不得。

 

 

不过就在他回到学校的第二天,看到朴智旻和金南俊身边还多了一个田柾国,而那俩人还一脸看热闹的样子,他就知道事情绝对没那么简单。

 

 

不出一个午餐时间,全校同学都知道格莱芬多的小狮子跑到蛇窝里的事情,又在一个午后,有八卦人士斗胆拦下其中一位主人公询问,某田姓巫师也大胆的承认了,对啊我就是在追哥哥。

 

 

女巫们沸腾了,脑补了不知道多少个版本的年下小奶狗追夫套路,算是期末考试压力下的一点调剂品。故事的另一位主人公就没那么自在了,就算再努力也忽视不了比以往直接了不知道多少倍的目光,走到哪里都有一群人盯着他,那些整天垂涎他美貌的女巫们嘴里的话题也翻了一番,而这一切的罪魁祸首像个没事儿人一样整天围着他打转。

 

 

忍无可忍的郑号锡在一天下课后冲到田柾国的教室把人拽了出来,留剩下的人在想象的海洋里遨游,田柾国笑嘻嘻的被哥哥拽到走廊角落,来势汹汹的郑号锡却先不好意思起来,犹豫了两下还是开口。

 

 

“他们说...你在追我?”

 

 

“对啊,哥哥看不出来么。”

 

 

郑号锡还真没想到田柾国就这么直接承认了,自己这边没了继续质问的底气,丢下一句那你就追吧就像只蛇一样灵活的逃走了,留下田柾国一个人在原地发愣。他怎么就直接承认了!!!田柾国你是吃了豹子胆么,理智来晚了一步,留下一个在墙角自闭的田柾国。

 

 

不过哥哥的反应倒是出人意料,那他的意思就是,没有拒绝,我可以继续追了!想到这里田柾国又开心了起来,蹦蹦跳跳的赶下一节课去了。

 

 

被人当面质问后的田柾国反而更加明目张胆,时不时就做点小点心投喂郑号锡,朴智旻和金南俊也能跟着一起饱个口福,周末就约着哥哥各种出去玩,去附近的活米村买上一兜糖果一起分着吃,或者把哥哥骗到尖叫棚屋里然后得到一顿揪着耳朵的数落。郑号锡胆子小,这是田柾国发现的只属于他的小秘密。

 

 

郑号锡嘴上说着麻烦嫌弃,回到宿舍想起白天发生的事情还是忍不住笑出声,朴智旻一看这状况,对着自己养的那条白色小蛇用蛇腔说了些什么。

 

 

“你看,你号锡哥哥要被人拐走了。”

 

 

一个枕头准确无误的砸在朴智旻脑袋上,被砸中的人就躲在枕头底下偷偷的笑,耳边传来郑号锡恼羞成怒的声音。

 

 

“朴智旻,我能听懂!”

 

 

久而久之,郑号锡也就习惯了身边跟着这么一个大型宠物,毕竟,这感觉也不讨厌。

 

 

养精蓄锐的田柾国终于决定主动出击,晚上他把郑号锡约到黑湖边上,说是今天会有流星雨,郑号锡对于小孩的花式邀约习以为常,想都没想就答应了,到了才发现田柾国今天似乎是特地打扮了一番,连那一头乱毛都乖乖的别在耳后。

 

 

“哥哥,我追了你这么久...我是真的很喜欢你,想和你在一起过一辈子的那种喜欢,能不能,和我在一起。”

 

 

田柾国甚至不敢抬头,他怕看到郑号锡的表情,万一被拒绝了也不至于太狼狈,可是对方迟迟不给他一个回答,让田柾国紧张的手心冒汗,准备好的礼物的包装纸被他捏的皱皱巴巴。他抬头去看郑号锡,才发现那人扭着头根本就没看过来,但通红的脸颊与耳尖似乎暴露了什么。

 

 

“嗯...答应你了。”

 

 

声若蚊蝇的回答在田柾国心里炸开烟花,他拿出自己准备的礼物,才发现好看的包装都被自己捏的不成样子,郑号锡也知道小孩有时的马虎性子,笑了笑就接过那个小袋子,拆开一看是个记忆球。

 

 

如果里面的烟变成红色,说明你忘记了某件重要的事。

 

 

郑号锡光顾着观察里面的烟,自然没有注意到田柾国身后挥舞魔杖的小动作,果不其然,烟变成了红色,郑号锡好看的眉头皱起来,思索着自己是否忘记了什么重要的事情,最后叹了口气。

 

 

“问题是,我根本记不起我忘记了什么重要的事情。”

 

 

田柾国小心翼翼的往前凑了一步,胳膊拦在郑号锡腰上防止他逃跑,被人圈在怀里的小鹿有些不知所措,瞪着那双大眼睛看过来。

 

 

“哥哥忘记说爱我啦。”

 

 

仅仅一句同意怎么能满足田柾国,他知道哥哥是个有条理的人,肯定不会忘记什么事,他只好使了个小把戏,希望能从他口中听到那句我爱你。

 

 

田柾国的话让郑号锡烧红了脸,耳尖都染上好看的粉,被人圈在怀里无法逃脱,只好鼓起勇气对上他那双盛满了爱意的眼睛,炽热的温度烧断了郑号锡最后那根名为防备的丝。

 

 

“我爱你。”

 

 

是让人满足的三个字,可之后哥哥踮起脚尖送上来的吻却是意料之外的惊喜,还没来得及细细品味那人就离开了,唯一的感受就是原来哥哥是甜甜软软的,和第一印象完全不一样。

 

 

不过田柾国也与一开始不同,毕竟他现在是郑号锡的田柾国了。

 

评论(3)

热度(2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