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va

十分爱情 09



本章纯95,注意避雷




看着朋友圈里朴智旻那条评论足足傻乐了十来分钟,金泰亨才被他儿子金碳一脚踩回现实,估计是他喂的好,这小狗倒是比见到的其他博美要大上那么一圈,踩人都有点疼。他才意识到还没给儿子喂食,只好从懒人沙发的怀抱里脱离,想到朴智旻又是一阵开心,转着圈的去厨房拿狗粮,也不知有没有看到金碳一脸嫌弃的样子。



金泰亨的如意小算盘打得叮当响,果不其然,第二天早上迎接他的,不仅仅是透过落地窗洒进来的阳光,还有被阳光裹住的朴智旻,闪着一双星星眼趴在他办公桌旁。



“泰亨泰亨,你家狗狗好可爱,什么品种啊,多大啊,叫什么名字啊。”



得了,前有田柾国,后有金碳,和着朴智旻身边可爱的东西都比自己受欢迎。明明前几天去理发店的时候还特意和老板说剪了个可爱的发型,头发蓬蓬的和金碳也挺像的啊,不过就朴智旻这对工作的专注度,就算自己剃个光头他都不一定能注意到,金泰亨已经到达了一种自暴自弃的状态了。



“啊,他叫金碳,是只博美,今年两岁多,是个男孩子。”



“哦哦,怪不得,话说泰亨的新发型和金碳好像呢,蓬蓬的看起来就很软。明明刚来的时候还天天抹发胶,搞得一本正经的样子,还是这个发型适合你。”



朴智旻冲他笑着,那双盛满星星的眼睛弯成双月牙,一口白牙露在外面明晃晃的。反过来金泰亨有些不好意思,自己一直注视的人,原来也有在好好看他啊。这是金泰亨第一次在朴智旻面前不知所措,下意识的低下头避开那人有些过于明亮的笑容,发丝里藏着的旋就这么露了出来。



朴智旻伸手去揉了金泰亨的脑袋,发丝在指间穿梭的感觉和自己想象的一样,干燥又柔软。阳光给发尖染上好看的金色,估计是梳头时的漏网之鱼骄傲的翘在一边。



“虽然金碳很可爱,但我觉得他爸爸好像更可爱一些呢。”



金泰亨又抬起头来,今天的朴智旻有些不太对劲,难道是被碳尼的美貌冲昏了头脑,想要说些好话贿赂我,不过也好,至少碳起作用了。不知道做什么表情的时候笑就对了,这是金泰亨一贯信奉的真理,于是朴智旻第一次看到金泰亨露出那种傻傻的,嘴咧成四方形的笑容。



原来那么大的眼睛笑起来也会眯成缝,这哪像是职场的员工,分明就是刚入学的大学生,仿佛有阳光的味道在鼻尖萦绕。他真的是,装作一副游刃有余的样子,明明还是个得到一点回应就能开心很久的小孩子。



乖孩子应该得到奖励。



“泰亨今晚有事吗。”



“嗯嗯...嗯?啊?没...没事啊。”



等一下等一下朴智旻这是在约我么,今天是什么神奇的日子,金泰亨的幸运星期三?平时装满鬼点子的脑瓜此时倒是有些迟钝了,半天也没给出那人一句回答。



“我想去泰亨家里看狗狗!”



碳啊,爸爸没白养你这么两年,吃了成百上千块的狗粮,终于有一天发挥出作用来了。不过想到脏衣篓里还没丢进洗衣机的那一大堆,厨房里堆着昨天夜宵后由于懒惰而放弃的盘子,门口还放着两袋出门忘记扔掉的垃圾,金泰亨好看的眉毛有皱起来了。



“我家......有点乱...”



“没关系,当作让我看狗狗的报酬我可以帮你收拾屋子。”



金泰亨差点没感动的哭出来,这也太贤惠了吧,他是什么海螺朴智旻么,一脸要哭不哭拼命点头的样子成功逗笑了他,伸手冲着金泰亨的脑袋又是一顿乱揉。



“那你要专心工作,我们争取今天提早下班。”



这句话就跟什么咒语一样,金泰亨一整天就坐在办公桌前面没挪窝,连上厕所都是小跑着去的,在茶水间门口碰到田柾国都不肯分出几秒钟的时间给他打招呼,生怕耽误了自己完成工作的进度。



朴智旻还是会偷偷的看金泰亨,看他专注的样子,长长的睫毛把他眼睛遮住,却不难想象那人眼睛的样子,一定是专注又明亮。遇到有些苦恼的数据的时候,金泰亨经常嘴巴抿成一条线,像是与人置气的小孩,似乎下一句就要张口数落这数据不听话了。



既然郑号锡都有了男朋友,朴智旻的重心又回到了自己身上,虽然他还是很想看看到底是何方神圣能够追到他的号锡哥,不过自己身边确实还有个小孩正眼巴巴的等着自己呢。他很怕一时兴起,怕被丢下。自己没有郑号锡那么优秀,那么温柔,不了解的时候姑且可以用好相处这个词来评价,熟悉之后就是破绽百出。



他有很多缺点,总是努力的想要把他们藏起来,想要听到别人口中那句,智旻好厉害什么都能做的很好。其实也挺累的,毕竟完美很难,人都有缺点,只是别人都找到了那个可以接受他们不完美一面的人,郑号锡说的对,冬天很冷,抱团取暖才是上策,他也不能让自己的小暖炉等太久,得给他点动力继续发光发热才行。



离正式下班时间还有一个多小时,金泰亨就完成了与工作的战斗。他把自己的椅子拽到朴智旻身旁,一颗脑袋就搁在桌子上,眨着那双大眼睛看他。被盯的人也有些不好意思,伸手就去捂他的眼睛,也不在乎这个动作有多么暧昧。



金泰亨的睫毛又密又长,像两把小刷子,拂的他手心有些痒,只好收回手逼自己继续将精力集中在那一点待收尾的工作上。金泰亨属于那种给他点阳光就灿烂的乐天派,他知道朴智旻肯定集中不了注意力,索性夺过他的鼠标帮他完成了那点剩下的工作。



“喂,你干嘛抢我鼠标。”



“怕累着你眼睛,一边看电脑屏幕还忍不住看我。”



“......谁看你了。”



朴智旻又被金泰亨反将一军,撅起嘴来赌气的样子就像是在诱惑人亲上去,他赶紧转头盯紧了电脑屏幕,不给自己一丝分神的机会,以最快速度处理完那点数据,拉着朴智旻就悄悄溜出办公室。



一开家门那团棕色的肉球就扑了过来,朴智旻鞋都来不及换就跪到地下,把金碳从他爸怀里接过来,小狗倒是也不怕生,估计是觉得朴智旻生的好看不像是什么坏人,还伸出粉嫩的小舌头舔了舔人鼻尖,逗得他格格的笑个不停。


金泰亨见自己养了两年的儿子那么快就投奔新怀抱了,不过朴智旻坐在地上跟小狗讲话的样子着实新奇,是他没见过的一面。工作时候的朴智旻好像一直都很完美,面面俱到,什么问题都能完美解决,甚至有点像个机器人。可现在的朴智旻,也只是个二十多岁喜欢小动物的可爱鬼罢了,会亲小狗的脑袋,会因为碳乖乖的伸手而被可爱到捂着心口,不过这些样子他都喜欢。



他其实不太会做饭,但还是拿出自己珍藏好久都不舍得吃的进口拉面扔进锅里,不一会,这种人类最简单而又完美的食物就完成了。两人就坐在沙发上抱着两个碗,一边看电影一边吃热腾腾的拉面。电视里播的是朴智旻选的动画电影,金泰亨都不知道朴智旻有这么小孩子气的一面,盯着屏幕里的小精灵看得津津有味。



十二月的夜晚已经相当寒冷,屋内的水汽给窗户蒙上了一层纱,万家灯火都变得模糊。朴智旻张了张嘴,又犹豫了一会,突然间笑了。金泰亨有些摸不着头脑,他今天看到了太多新鲜的朴智旻,可爱的,傲娇的,生动的,自己已经很幸运了。



“泰亨啊,快到圣诞节了。”



“啊,是的呢,智旻喜欢圣诞节么。”



“嗯,喜欢,因为它给了我一个机会。”



“嗯?”



“我想送碳一份礼物。”



“碳...碳尼么?”



金泰亨更疑惑了,虽然他想不到朴智旻会说些什么,但这个答案实在是有些太过跳跃,他那四次元的脑袋都跟不上的节奏。



“嗯,我想再送他一个爸爸。”



朴智旻笑了,比刚刚电视里的小精灵还好看,见金泰亨还愣在沙发的另一端,一副傻不拉几的样子,怎么这个人,关键时刻掉链子,明明平时那么会说一张嘴,现在倒是一句甜言蜜语也吐不出来。



“你..你,我....那个,你说真的?”



金泰亨你个大傻瓜。



朴智旻一只手撑在沙发上,像只灵巧的猫儿凑到金泰亨面前,给了他一个香香的吻。



“碳尼他爸,你同不同意啊。”



“同...同意!我200%同意!”



说着朴智旻就被金泰亨揽进怀里,那人身上散发的味道他形容不出来,只能说感觉很温暖。金泰亨抬起头望着他,宝石一样的大眼睛里满满都映着自己的身影。



“那以后我和碳,就拜托智旻了。”



“包在我身上。”



寒冬将至,但所幸人间温暖早已被他拥入怀中。

评论(2)

热度(16)